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技术讲堂TIMKEN轴承“机床用球系列”润滑相关知识 2018/8/6 9:21:31
技术讲堂TIMKEN轴承“机床用球系列”润滑相关知识

    尽管TIMKEN球轴承在所有抗摩轴承中的摩擦最小,仍然需要润滑来减小因滚珠在载荷作用下在滚道上变形而产生的滚动阻力以及减小滚珠、滚道和保持架之间的滑动摩擦。润滑还可保护精确磨削和抛光表面不受腐蚀,带走产生的热量,并且能保护轴承免于外界杂物进入。nsk.zcgwa.com

    不管润滑的方式以及润滑剂的类型是怎样,重要的是要选用高品质的润滑剂,以减小氧化、胶化或污化,润滑剂要清洁并防潮,以减小磨损。为达到润滑的目的,润滑油要适量,否则润滑油本身可能成为另一个生热的根源,也就是,运动着的零件与润滑剂之间以搅动或内部剪切的形式产生的摩擦。

    球轴承的润滑,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少量的润滑油或润滑脂,如果能够保证持续存在于轴承内,就足以满足需要了。应该注意到,过量的润滑和不足的润滑同样可以导致问题。任一种情况都需要避免。过量的润滑油或润滑脂会导致高温并可能导致损坏。当使用润滑脂时,尤其需要考虑到最高运转温度。另外,还必须注意轴承的油脂附近的轴承座的设计,以确保足够的油脂排油空间和保持量。iko.zcgwa.com

    根据运转速度、载荷和温度,机床球轴承可采用脂润滑、油润滑或油雾润滑。一般来说,高速时采用油润滑,因为油润滑比脂润滑的冷却效果显著。在估算预载荷和润滑方式对许用运行速度(SP)的影响时,可利用以下关系式:

 SP = FL x  FP x FB x NG式中:

FL =  润滑系数;

FP =  预载荷系数;

FB =  滚珠材料系数

    NG 表示在脂润滑条件下,内圈旋转的单列球轴承许用运行速度,该数值可在型号表中查到。系数如下:

4insert map1.jpg4insert map2.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