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经典技术FAG服务“带圆柱配合面系列”安装和拆卸 2018/5/30 8:52:25
经典技术FAG服务“带圆柱配合面系列”安装和拆卸

    安装:如今的纸机滚动轴承大部分直接安装在带锥度的轴头上。大而宽的高速运转纸机需要高运转精度。直接配合由于只有两个配合面,具有明显的优点。 nsk.zcgwa.com

    当运行精度要求不是很高时,可用紧定套或退却套,它包含了四个配合面。通过压内圈或在内圈和轴颈间压进紧定套,可以得到紧配合。由于内圈扩张而导致的径向游隙的缩减量可以显示是否达到一个合适的紧配合。

    安装之前,首先要测量径向游隙。当压上时,径向游隙要不断被检测直到达到要求的数值。用测量轴向位移代替测量径向游隙缩减量也是可行的。 

    塞尺可以用来测径向游隙。当测调心滚子轴承游隙时,必须同时在两列滚子位置测径向游隙。只有当两列上的游隙值相同时,才可确定内圈的定位相对外圈没有倾斜。因为内圈的变形,大调心滚子轴承(d > 500 mm)的径向游隙建议在3个点测量。见图解。

FAG轴承安装和拆卸.jpg

    液压螺母被用来把大轴承压到锥形轴,或用来把退卸套压进。请参照出版物No.WL80 103“FAG液压螺母”。液压螺母被拧到轴颈螺纹或退卸套螺纹上。当增加油压时,螺母活塞把轴承压上锥形座面或把退卸套压入轴承内孔和轴颈之间。如果不能用塞规测量径向游隙,可以使用FAG位移测量工具RKP.MG。把它锁到液压螺母的侧面。

    液压方法大大地方便了安装,特别是拆卸内孔大于160 mm的轴承时。然而在结构中必须提供油槽、油孔及连接液压螺母的螺纹。详见FAG出版物WL80 102“如何用液压方法装拆滚动轴承”。 

    安装时推荐用20 ?C时粘度约为75 mm2/s的油(40 ?C时公称粘度为32 mm2/s)。当轴承支撑面直接安装在锥度轴头上时,仅需少量的油。简单的低油量注油器足够了。

    大规格紧定套或退卸套(HG或H设计,见目录WL41520)有液压装拆用注油口和油槽。在配合表面边缘的油量损失会增加油量需求,因此必须使用油泵。

    液压方法特别适用于大规格轴承的拆卸。一旦在轴承配合面形成连续油膜,在轴向力作用下,轴承内圈会一下子从轴颈上松开。为防止事故需提供轴向制动。低油量简单注油器拆卸直接安装在锥度轴头上的轴承是足够的,而对于使用了退卸套的情况,必须使用液压泵。

    拆卸时推荐20 ?C时粘度为150 mm2/s的油(40 ?C时公称粘度为46mm2/s)。如果配合面被破坏了,则要用20 ?C时粘度为 1150 mm2/s(40 ?C时公称粘度为320 mm2/s)的高粘度齿轮油。微动腐蚀可以通过在油中加入除锈添加剂的方式来解决。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