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安装和维护TIMKEN轴承Revolvo单元让使用更精益求精 2018/5/17 9:11:25
安装和维护TIMKEN轴承Revolvo单元让使用更精益求精

    TIMKEN为您提供卓越可靠的Revolvo单元,但是好的轴承要发挥好的作用,安装和维护也是十分重要的环节,纳顺德为您介绍TIMKEN轴承Revolvo单元安装和维护知识,为您的正确使用保驾护航。nsk.zcgwa.com

轴的检查

当安装轴承到新轴或者已经存在的位置时,轴只需要被抬高1-2毫米便有足够的空间方便安装。在安装轴承之前,必须对轴的尺寸、圆度和平行度进行检查。

沿着轴线方向至少检查3个位置。

沿着轴的圆周方向至少检查3个位置,确定轴的圆度。

安装内圈

小心打开包装,并清除所有防锈剂。

在拆开保持架前,不能拆除固定内圈的夹紧环。

在分离保持架的时候必须要仔细以确保没有发生任何损坏。

注意:

弹簧夹始终留在保持架的另一半圈上。清洁轴,并在轴承内圈和滚道上抹油。将内圈的两个半圈安装在轴的正确接触位置上,接合缝应处于底部和顶部,这样放置易于安装拧紧夹紧环螺钉。确保滚道沟槽一侧夹紧环上的标记匹配(黑圈)。内圈接合处上下对称都应该各有一个缝隙,这两个缝隙要相等,如果没有缝隙,不要继续安装,并请联系铁姆肯公司的技术服务部门。固定内圈夹紧环,使夹紧环正确的安装在相对应的槽里。为了方便安装,在常用型号上我们特意生产不同宽度的夹紧环以作区分。另外,内圈槽里相匹配的标志会重复出现在相对应的夹紧环表面。确保夹紧环进入槽时没有损坏。夹紧环接合处必须与内圈结合处错开90度角,拧紧螺丝时必须保持有四个大小一样的缝隙。(内圈的两个和夹紧环两个)手动拧紧螺丝,以便内圈能够沿着轴向调整到最终位置上。

TIMKEN轴承安装.jpg

预装外圈到轴承箱内

    彻底清洁轴承箱,除去所有防锈剂。如果使用原有的轴承箱,轴承箱内的外圈定位槽应该彻底清洁干净,确认没有任何硬化的油脂沉积物或腐蚀物。

    轻轻地给轴承箱内的外圈槽和外圈的两个半圈上油。

    将固定端或自由端轴承外圈的两个半圈装进轴承箱的定位槽内,并确保:每圈边上相匹配的标志在接合处一致。

把有润滑油孔的半外圈置于上部分轴承箱里。

    外圈结合面突出轴承箱结合面的高度要相等。如果是固定端轴承的外圈:把剖分的轴承箱合好,用内六角螺钉拧紧结合处。确定结合处完全贴合。

    安装固定销和螺钉并均匀得拧紧以确保外圈滚道与定位槽挡边保持垂直。大型的轴承(固定端和自由端)可能要求外圈有固定螺钉。如果有这个要求,请确认平垫圈没有被遗漏。安装之后,请确认螺钉的末端没有伸出到外圈滚道内。

    分开轴承箱的上下部分,准备最后的安装。

    安装合适的密封件。标准轴承箱里的密封槽适合安装毛毡和合成橡胶。如果在安装过程中轴承需要更换或检查,在沿用现有轴承箱的情况下,我们建议使用新的密封件。

预装轴承箱的下半部分

    在原有基础上,通常只更换轴承或轴承箱,不需要更换轴承座。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触碰轴承底座的螺栓,使替换的轴承和新或旧的轴承箱与安装前保持同一位置。在全新安装整套含座轴承时,手动拧紧轴承座底部的螺栓,方便内圈和外圈安装时有空间作移动及调整。

timken轴承安装2.jpg

固定端轴承

    转动已放入外圈的轴承箱下半部分,装进轴承座的底座。

通过侧向调整内圈到指定位置来对齐内外圈滚道。通过把带滚子的保持架半圈放在轴承箱下部的内圈及外圈中间,让滚子自由滚动,测试不会被卡住来确定最终位置。

    卸去下半部轴承箱并拧紧夹紧环的六角螺钉,按下面指引装上保持架。

自由端轴承

    跟固定端轴承的安装方法一样,转动已放入外圈的轴承箱下半部分,装进轴承座的底座。

    通过侧向调整内圈直到其与外圈居中。

    内圈端面和轴承座内壁的两边距离相等。如果保持架和滚子安装在这个位置上,轴可以沿中心线向两边浮动,浮动量见右边表格的第二列。

    当内圈位置满足要求时,如下面介绍卸去下半部轴承箱并拧紧夹紧环的六角螺钉以固定保持架。

    更大的浮动值是允许的,但只能往一个方向。这需要先选定浮动方向,通过将内圈靠置于非浮动方向的一边来达到,最大浮动量如表中第三列所示。

timken轴承安装3.jpg

拧紧定位夹紧环的螺钉

    当内圈位于最终位置,均匀拧紧四个夹紧环螺钉。

    使用正确的六角扳手和扭矩扳手。

    用尼龙锤轻敲,将夹紧环定位,使它坐于槽内的正确位置。

    通过重复轻敲、拧紧、直至螺钉完全牢固。不同尺寸螺钉的扭矩值见安装部分后面的表格。如果丢失了原有螺钉,必须用抗拉强度12.9级的内六角螺钉替换。

安装保持架

    向内圈滚道和保持架加润滑油脂。

    将保持架绕着内圈安装上去,保持架边缘上相匹配的标志在接合处要一致。

    将保持架的夹子扣好,销钉要完全固定。

    检查保持架和滚子能否顺畅地在内圈上自由滚动。

    为保持架和滚子组件注满正确类型的润滑脂。

最后安装轴承箱

    为上下两半轴承箱注入适量的润滑脂。根据具体应用和转速,使用正确类型和用量的润滑脂。

    在轴承箱和轴承座的接触球面涂抹润滑脂,转动下半轴承箱进轴承底座。

    降低装有内圈和保持架的轴,直到滚子接触到下半轴承箱滚道。当固定端轴承的滚子进入外圈槽时,需确保没有损坏挡边。

    用手转动轴,测试滚子在内圈挡肩和固定端的外圈挡边中间可以自由滚动。

    安装上半轴承箱,拧紧连接螺钉。螺钉扭矩见本节后面的表格。检查连接处没有间隙的。

安装轴承座顶盖

    将轴承座顶盖装在上半轴承箱上面,接合处的销钉需紧密接合。

    用尼龙锤向下轻敲轴承座顶盖,使连接处无缝贴合。

    装上螺栓,拧紧至轴承座完全贴合。

    这时,在安全的前提下,轴承可以在低速低载荷下运转,使球面调整到正确的位置。如果在未能提供电源的情况下,可用手转动轴,使轴承运转来达到这一目的。

    用扭矩扳手拧紧顶盖螺钉,同时也需要检查轴承座底座的螺栓并按要求拧紧。轴承座螺栓的扭矩值可参照本部分后面的列表。

TIMKEN轴承安装4.jpg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