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使用推荐SKF轴承“XL混合陶瓷0类系列”针对风力发电机应用方案 2018/5/15 18:33:48
使用推荐SKF轴承“XL混合陶瓷0类系列”针对风力发电机应用方案

    为了将风能转化为电能,风力涡轮机上装有发电机。风力涡轮机的功率一般在750kW到7MW之间,可在海上和陆地环境中使用。风力涡轮机所使用的发电机一般是双馈异步电机或者永磁同步电机。nsk.zcgwa.com

    双馈异步电机装有通过变频器进行馈电的有效转子绕组。这种配置可以使风力涡轮机在相当大的风速范围内都能最大化地输出电力。

    永磁同步发电机采用永磁体而不是线圈进行励磁。在这种情况下,电机转速必须一直与电源频率相匹配。这种发电机不需要直流电源来提供励磁电路,也不需要有滑环或接触电刷。它们适用于低速、直驱式风力涡轮机以及配有齿轮箱的中高速涡轮机。

    双馈发电机的特殊设计和变频器的使用使得发电机轴承很容易有高频寄生电流通过。其结果是,电蚀、轴承提前失效及电机故障都可能发生,因此有必要使驱动端和非驱动端绝缘。

    从技术角度上看,使用混合陶瓷轴承是防止出现高频轴承电流的最可靠解决方式。它不仅电气绝缘性能优良,相对于标准轴承还具有极佳的摩擦性能,即使在恶劣的运行条件下也可实现较长的维护间隔。

    SKF可以提供一系列超大型(XL)混合陶瓷深沟球轴承。这些SKF进口轴承是专门为风力发电机设计开发的,基本上可以消除有害电流流过发电机轴承中的滚动接触区域的风险。

    SKF超大型混合陶瓷深沟球轴承具有符合ISO 15规定的标准边界尺寸。在安装时无需进行重新设计,也不需要额外的组件或特殊工具。应该用处理标准轴承的方法处理和安装这种轴承。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