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纸机舒展辊技术数据和FAG轴承选型及加工公差与润滑密封 2018/5/3 18:33:50
纸机舒展辊技术数据和FAG轴承选型及加工公差与润滑密封

    纸幅在纸机上传动时,在纵向上易发生起皱、打褶现象。当纸幅经过时,舒展辊在横向上拽拉和扩张纸幅,展平纸幅任意位置的皱褶。舒展辊有一个能够在轴向上对称地弯曲的固定的轴,辊子壳体围绕该轴旋转。由多个管状部分组成辊子壳体,每个管状部分可自由旋转,并可自由倾斜。在这样的方式下,各个管状部分之间相互调节,使得轴的弯曲形状在辊子壳体的表面上被反映出来。根据应用的具体位置(湿部,干部,完成部/加工部)管状部分由不锈钢制成或再覆盖一层弹性涂层(如橡胶)。nsk.zcgwa.com 

技术数据

工作幅宽8300 mm,包括22个管状部分;每部分重量加上网或纸在30 ?C包角时的张力2 kN;从而每个轴承径向载荷仅为0.5 kN;辊子壳体转速1160 min–1。湿部工作温度40 ?C;在干部和带有红外烘干的完成部温度可达120 ?C。

轴承选型,尺寸确定

因外圈旋转,并这些管状部分部位在湿部、干部、完成部只由网和纸幅张力驱动,故轴承外圈需要特别平滑的运转。 如果其中任一轴承失效,就意味着整个舒展辊不得不完全拆卸,所以需要很高的运行可靠性。 选择FAG轴承61936.C3深沟球轴承,对新的高速应用(n ? dm为0.6–1 ? 106 min-1  min),可选用带陶瓷球(复合轴承)的深沟球轴承。增大的径向游隙C3保证各管状部分间容易对中。因载荷较低,轴承额定寿命 Lh可超过100000小时。

加工公差

由于外圈随辊壳旋转,采用M6的紧配合,轴向用卡环固定。内圈承受点载荷并与轴套用h6配合。由于辊轴是弯曲的,同时为安装方便,轴套采用松配合,并用螺栓轴向定位。 

润滑 

FAG进口轴承用脂做终生润滑,也就是说,不需要补充润滑脂。润滑脂的选择和填充量取决于平滑运转的要求,和5年的服务寿命(每年8000个工作小时)。低摩擦脂(如FAG ArcanolL75)对高速与低载的情况特别有利。

密封

因平滑运转要求,采用非接触式防尘盖。它们被粘在轴承两侧外圈上,因此从润滑脂离心的基础油不会溢出。O形圈提供了油的保持。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