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铁姆肯公司为冶金行业的“专属订制”圆锥滚子轴承 2018/4/8 15:51:31
铁姆肯公司为冶金行业的“专属订制”圆锥滚子轴承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钢铁行业的发展规模明显扩大,到了九十年代国际竞争变得越发激烈,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将发展重点转向了降低消耗、减少成本、增加品种、提高生产质量以及绿色环保等方面。如何改善传统的冶金生产工艺就成了当今冶金行业面对的新挑战。


冶金行业的特点:


  产品多样

        钢铁产品一般是标准化和系列化的产品,对于钢铁其化学成分、机械性能、规格尺寸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钢铁企业的原材料品种少,但最终成品品种规格可多达数万种。


  工艺复杂

         典型的钢铁工业的基本生产过程包括原材料处理、炼铁、炼钢、铸造、轧钢等工艺过程;其生产过程是连续与离散相混合的生产工艺流程,产线长、工序多、设备复杂。


  装备要求高

        板材轧机的连续作业不仅要求设备高速运转,还要在高温、重载等严苛工况下有较高的可靠性。同时,板材轧机还一直面临着提高生产率与降低成本的双重压力。


        轧辊可以说是轧机的心脏。支撑轧辊的轴承不仅需要承载轧辊自身的重量,同时在运转过程中承受巨大的轧制力。规模化生产还要求轧机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连续不断运转。在堪称世界上最苛刻工况之中的轧辊轴承要面临高温、重载、水和灰尘等各种恶劣因素的挑战。


        一百多年来,铁姆肯公司一直是冶金行业的可靠伙伴,跟随冶金行业的需求变化持续改进产品和技术。为应对要求苛刻的板材轧机应用而专属开发的密封轧辊轴承便是其中一项代表技术。

支撑轧辊的轴承.webp.jpg

产品特征:

可显著提升性能的主密封设计

        污染物和水分的侵入会缩短轴承的使用寿命,润滑脂过度流失则会增加维护成本或导致带钢锈蚀。铁姆肯公司的技术专家开发了一种既能解决这些问题,又方便操作人员执行维护工作的新型集成式密封。


  针对水分和污染物的侵入改进密封设计,从而延长轴承寿命,并在不改变外形尺寸的情况下获得最大轴承额定载荷。

  减少了润滑脂流失与污染物侵入,使得维护间隔期的延长成为可能。

  减少所需维护的同时延长轴承使用寿命,降低整体运营成本。

  密封圈组装便捷,缩短了轴承维护时间。

可显著提升性能的主密封设计.webp.jpg

为苛刻条件下的可靠性能而设计

        轧机操作人员依靠性能出众的轴承以保障轧机运行稳定。Timken?集成式密封轧辊轴承,能应对高温、高速、冲击重载及偏心等各种苛刻的工作条件。


  高性能密封设计改进了接触面的几何形状,密封效果更好。

 更高的表面光洁度,提高了边界润滑性能。

  增强了滚子轮廓修型,更利于载荷均布,适应偏心情况。

  采用表面渗碳组件,提高韧性的同时延长疲劳寿命。

  四个单滚道外圈,改进载荷分配。

  内圈的内外端面开槽,减少内圈端面磨损。

 带混合半径的内径螺旋槽为辊颈提供了润滑通道,从而降低辊颈受损的可能性。

  无中间隔圈或额外密封外圈架的先进集成式设计,减少了安装组件。

  外圈外径处的密封设计,更有效地保护轴承座内孔不受污染。

铁姆肯公司对密封性能的深度了解.webp.jpg

性能的证明

        超过 55 项的密封技术专利,充分证明了铁姆肯公司对密封性能的深度了解。铁姆肯公司的密封工程师利用先进的密封测试设备,对轴承的主密封圈设计进行过大量的开发和测试。下图显示了这些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

水分侵入测试结果

测试数据为动态实验室测试中模拟轧机工作条件的统计结果,实际情况可能有所差异


        铁姆肯公司为各种轧机应用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包括用于板材和长材轧辊颈的多列圆柱滚子轴承、高性能多列圆锥滚子轴承,以及多款高承载能力的止推轴承。为满足各种轧机的特殊要求,Timken?圆锥滚子轴承集成多种产品特征与设计,包括不同的密封圈设计。

     长期以来,全球各地的冶金行业的设备制造商和终端用户对Timken?轴承信赖不已,因为Timken? 轴承可以确保轧机在复杂严苛的环境下最大限度地持续运转,减少停机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难题、降低成本、创造价值,助力冶金行业长久发展。

信息来源:铁姆肯公司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6月19日,长安汽车与舍弗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举行。公司副总裁何朝兵、舍弗勒汽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杨汉兵以及公司采购部、动力研究院、舍弗勒汽车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共...
  • 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达2419万吨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最新预测,今年四季度日本成品钢材需求将达到2419万吨,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8%、0.6%。其中:普通钢需求量为1920万吨,同比增长0.7%,但环比下滑0.2%;特殊钢需求量...
  • 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召开

    在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智能制造专题推介会上,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透露,安徽省正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六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有望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 锡铁山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青海能源锡铁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我州大柴旦锡铁山开工建设。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省重点国有企业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
  • “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温州机械装备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温州的一个专业盛会在工业领域里,带着璀璨的光芒异军突起,这就是于10月14-16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机械装备展览会”,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
  • Timken? 超精密轴承那些要求最适合机床应用

    制造厂要求极其精确、可靠并且具有高水平生产力的机床,用于支撑主轴的滚动轴承、转台、滚珠丝杠和其他关键的滚动轴承对机床性能影响很大。制造的轴承精密水平对高速应用设备的能力有很大的影响,而这些设备在工厂机...
  • 你知道铁姆肯在航空轴承的滚子及保持架类型吗?

    航空圆柱轴承滚子:超过 3.5 毫米(0.1378 英寸)的所有滚子均采用冠状拼接外形,可以在载荷作用下均匀地分配应力。滚子的长度与引导挡边内的最小间隙精确匹配,使滚子在各种速度下都能够保持最佳的轨迹...
  • 铁姆肯产品在陆海空展现品质的荣耀

    铁姆肯公司凭借对产品的创新赢得全球客户的信赖。铁姆肯公司在摩擦管理领域和动力传动领域积极创新,对工作效率和生活标准的提高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先进的科技塑造了这个腾飞的时代,几乎在所有重要的科技领域,...
  • 铁姆肯众多轴承系列为机床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如果您渴望提高机床性能,那么铁姆肯公司作为业内领先者,其无与伦比的摩擦管理解决方案能助您一臂之力。铁姆肯的轴承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成为高速主轴、滚珠丝杠、回转台和其他机床应用场合的标准。多样化的产品种类...
  • 孟伟董事长在参加大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接受大连日报记者专访

    发力转型升级 精心打磨“大连智造” 未来五年,是大连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