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FAG轴承“众优VCM系列”助电主轴设计更灵活客户削减成本机会更大 2018/3/2 8:54:27
FAG轴承“众优VCM系列”助电主轴设计更灵活客户削减成本机会更大

    舍弗勒在新的X-life高速主轴轴承系列(VCM系列)中采用了Vacrodur材料。VCM系列高速主轴轴承凭借优化的X-life内部结构,具有超高速性能,并且极耐温度快速变化工况。同时,它们具有以前只能使用大尺寸滚珠的轴承才能实现的承载特性。

    那么看一下通过试验证明Vacrodur材料的优势,Vacrodur性能比较–试验证明,在混合摩擦条件下,使用寿命大幅延长之所以能够延长使用寿命,源自Vacrodur优异的滚动接触强度。借助GermanischerLloyd认证的程序,舍弗勒可以证明Vacrodur具有比标准轴承钢更高的承载能力。如图4所示,在混合摩擦条件下的额定寿命测试中,Vacrodur的额定寿命至少增加了25倍。

fag bearing VCM 4.jpg

    Vacrodur性能比较–试验证明动态承载能力大幅增加,额定寿命测试表明,在弹流(EHD)润滑条件下,Vacrodur的额定寿命至少延长了13倍。因此,与100Cr6相比,其动态承载能力提高了2.4倍。

    Vacrodur性能比较–抗撞击压痕能力显著增加,碰撞失效是最常见的失效原因之一。由于Vacrodur的硬度很高,因此其稳健性远胜于100Cr6。在测试中,极限接触压力显示高出15%,如图5所示。因此,Vacrodur主轴轴承的静态承载能力(C0)则要高出40%。

fag bearingVCM 5.jpg

    Vacrodur性能比较–试验证明受污染时使用寿命大幅增加,润滑污染或污染物侵入是影响使用寿命的主要因素之一。即使在这些边界条件下,Vacrodur也能显著延长使用寿命。如图6所示,在污染受控的状况下(即润滑油受到矿物颗粒限定程度的污染),测试表明Vacrodur的运行寿命几乎是之前的基准材料Cronidur的25倍。

fag bearingVCM series 6.jpg

    Vacrodur性能比较–试验证明,在边界摩擦条件下,抵抗粘着磨损/磨粒磨损的能力大幅提高在主轴轴承应用中,十分不利的润滑状况可能伴随着轴承打滑及固体污染,这会对使用寿命产生负面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粘着磨损和磨粒磨损机理有时会明显缩短使用寿命。Vacrodur具有优异的特性,特别是兼具极高的硬度和良好的韧性,同时出色的合金成分和近乎完美的均质结构带来低附着倾向,这些特性在耐受粘着磨损和磨粒磨损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nsk.zcgwa.com

    采用Vacrodur制成的X-life高速主轴轴承–在电主轴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在舍弗勒摩擦测试台架FE8的专用测试装置中,Vacrodur材料展现出优于100Cr6标准滚动轴承钢的耐磨性。在边界摩擦条件以及极易磨损的高压工况下,舍弗勒对容易打滑的滚动轴承的钢材类型进行了比较。该测试方案专门采用容易打滑和磨损的典型工况,例如,电主轴承载周期中可能出现的工况。通过直接比较发现,Vacrodur的磨性效果是完全令人信服的,在下面的图7中可以看到效果显著。

fag bearingVCM series 7.jpg

    结果证明Vacrodur拥有优异的耐磨性,尤其是在易打滑和受污染的边界条件下,它是主轴轴承的首选。由于性能优异,Vacrodur制成的主轴FAG进口轴承能够满足客户对使用寿命不断提高的需求,或者实现以前无法实现的加工量。与传统主轴轴承相比,Vacrodur材质的X-life高速主轴轴承在电主轴设计方面明显具有更大灵活性,能为客户提供大幅削减成本的机会。与所有现有解决方案相比,使用Vacrodur主轴轴承可能会显著节约潜在成本。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