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世界可靠运转”以可持续方式输送物料 2017/6/20 9:20:28
“推动世界可靠运转”以可持续方式输送物料

    如今,物料输送无处不在,从摩天大楼里的电梯,直至吊车、轻型输送带(例如行李输送线)以及矿山行业的传送带。虽然这些设备不尽相同,但是大家都深知可持续性的重要,如何提高设备的能效、延长使用寿命,以及对润滑剂进行适当的处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润滑脂的处理,在以前,润滑脂只需要处理掉即可,而现在则必须回收循环利用。但是循环利用的目标并不那么容易实现,所以需要大家协力合作来减少升降设备、输送机皮带轮和吊车之类应用中的润滑脂使用量。使用的润滑脂越少,意味着需要处理的润滑脂越少,最终可以减少污染。

    其中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无需补充润滑的轴承。在使用固态油的轴承中,润滑油从油浸的高分子材料中流入到轴承滚道。然后,部件可以得到终生润滑,这样可以减少所需的维护操作。

    在重型输送机应用中,另一种普遍采用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三重防护”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带密封件的轴承座、密封轴承,以及填充轴承和轴承座密封件之间空间的润滑脂。该解决方案具有环保上的优势,轴承自身只需要极少量的润滑脂即可发挥正常功能。此外,由于可以在受保护的清洁环境下工作,轴承寿命得到了极大的延长。在输送机皮带轮中,这意味着轴承系统的寿命等同于甚至超过它的使用寿命,因此不再构成瓶颈。

    提高效率,另一个更加迫切的问题在于能效,对于很多领域都是如此。据制造商通力电梯估计,建筑物高达 10% 的能耗来自于电梯,因此我们可以将电梯作为提升能效的关键领域。现在已经有多种方法来节省电梯的能耗,例如,可以通过能量再生装置或者采用交通分析,优化客流与电梯数量。

    采用严格的 LEED 认证标准来新建建筑物,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在升降设备和电梯中采用更具可持续性、能效更高的产品。这涉及到从建筑材料到施工方法在内的方方面面。对于升降设备来说,客户可以指定所需的产品类型,并对产品的能耗要求越来越高,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在可持续性方面,第三个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延长产品及其组件的使用寿命。每次在报废一个组件时,所丢弃的不仅仅是制造时所用的材料,还包含在整个价值链上的能耗以及使用的碳。因此,延长生命周期可以带来巨大的优势。

    在物料输送领域,很多升降设备的制造商现在都坚持说组件可以在产品的整个寿命期间发挥作用。通过指定使用低摩擦轴承、例如斯凯孚 Explorer 轴承,就可以实现这一点。

    斯凯孚推出的小型密封式斯凯孚 Explorer 球面滚子轴承系列,可以延长维护周期,或者甚至无需维护。该类轴承安装在重型电梯的无齿轮曳引机中,每年可节约能耗约 145 千瓦时,相当于在电机的生命周期内减少两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轴承的摩擦可减少 20%,相应的也可将工作温度降低 20 摄氏度,从而延长轴承的寿命,直至达到升降系统自身的寿命。这样可以实现“免维护”的系统,对于升降设备的制造商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密封式斯凯孚 Explorer 球面滚子轴承是斯凯孚 超越零(Beyond Zero) 产品组合的一个组成部分,本系列产品的设计在应用中可以真正实现可持续性上的优势。

    密封式轴承可显著延长电梯的使用寿命,这一点已经得到许多客户的证实。一家亚洲的电梯制造商采用密封式斯凯孚 Explorer 球面滚子轴承,原因在于这种低维护的解决方案可以持续使用至少 20 年之久。同样的,一家欧洲的电梯制造商当需要为其第一台无齿轮曳引机快速安装轴承时,他们采用了这款轴承,并配合紧定套进行安装。

    行李搬运,物料输送这个行业并未呈现出可持续发展的潮流,当然这个行业中的一些单个的企业表现很突出。例如范德兰德公司通过“从摇篮到摇篮”(C2C) 的方法设计出了行李搬运系统,充分展示了企业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贯穿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该公司的“Blueveyor”系统自2014年6月起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开始运行,能耗仅为传统的行李系统的一半左右。C2C 的原则要求产品在寿命终止时可以全部回收,这意味着斯凯孚必须轻微地调整Y轴承单元来适应这一要求。斯凯孚需要拆除密封件内部的全部聚合物材料,并且使用可生物降解的润滑脂来润滑轴承。

    该轴承用于作业线上的皮带输送机,每台输送机上使用四个轴承。范德兰德向 斯凯孚说明了 C2C 的指导原则,斯凯孚则根据这种方式来负责开发轴承解决方案。两家公司通力协作,重要的是斯凯孚也和范德兰德一样,在业务发展中始终秉承可持续性的理念。

    工程师们都热爱挑战,目前看来,没有什么事情会比保护地球、创造更具持续性的未来更具挑战性的了。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只有在这类控制气候变化方面的项目上,工程师才能最终发挥重要作用。(本文及图片均转自SKF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