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原因,加载失败...
TIMKEN轴承“RYL型4列圆柱滚子系列”长材轧机理想之选择 2017/4/27 9:13:43
TIMKEN轴承“RYL型4列圆柱滚子系列”长材轧机理想之选择

    300mm以上的直径,50万吨级的年产量,每分钟百米级的轧制速度,这些都是现代化棒材轧机设备的性能指标。实际生产中,根据材料,产品直径甚至工作环境的不同,其实际生产参数的变化范围很大。要最大化轧机的生产率和可靠性,轴承作为轧机运转中的关键零部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TIMKEN RYL型四列圆柱滚子轴承是专为长材轧机设计开发的径向轧辊颈轴承。经过内部几何修行优化设计的TIMKEN RYL型四列圆柱滚子轴承具备较高的径向承载能力、精密的旋转跳动精度、较小的滚子垂落以及良好的润滑特性等特点,在保障设备持续运行和保证产品精度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耐久性更佳,运行更稳定:机加工钢制保持架,与铜制保持架相比,RYL型轴承采用的钢制保持架经久耐用,能有效减少磨损,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控制滚子垂落距离,避免在轴承外圈组件安装到内圈上时损坏滚道面。此外,保持架外径上加工有润滑槽,可降低保持架对润滑的不利影响——润滑剂聚集在保持架与滚动体端面接触区域的润滑凹点处,实现有效润滑。先进的表面渗碳工艺,RYL型圆柱滚子轴承的内圈、外圈与滚动体组件全部采用先进的表面渗碳工艺,提高了滚道接触面的硬度与耐磨性。表面渗碳工艺使得零部件内芯柔软、外表坚硬,增强了轴承抵抗冲击载荷的能力。同时渗碳工艺在零部件表面形成应压力,延缓了主要由拉压力形成的疲劳裂纹的形成速度,极大地提高了轴承整体组件的疲劳寿命。独特修形设计的滚动体,由于圆柱滚子轴承本身的固有设计,其在重载荷工况下边界可能出现过大的应力集中,造成轴承损坏。铁姆肯公司对滚动体进行了独特的修形,降低了边界处最大应力值,避免轴承提前疲劳损坏。同时滚动体以及滚道面经过精密机加工,有助于润滑油膜将金属接触面分开,减少了接触面间的相互磨损。  

    安装简便,维护效率更高:增大的内圈倒角,整片或双片式内圈设计增大了内圈倒角,可以避免安装时滚动体划伤内圈滚道。且内圈端面带有多弧度倒角设计,方便外圈组件的安装。结合控制的滚子垂落有效地避免了安装过程造成的内圈滚道划伤。定制化特征,根据具体轧机设计以及工作环境的不同,轴承也可添加其他设计特征满足工作要求。其他可选特征包括外圈润滑孔、内圈延伸挡边以及集成自密封轴承等。 

    为使轴承产品在实际应用中最大化地发挥其性能,公差配合、游隙设置和润滑剂的选择都需要予以注意。公差配合的选择,轴承在选择配合时要考虑载荷、转速以及安装等因素。基于长材轧机工况,在轧辊颈应用中,轴承推荐使用过盈配合,轴承内圈通过热装方式将其安装到轧辊颈上,一般采用p6\r6的过盈配合,或稍微松于p6/r6的过盈配合。由于外圈在轧机工作过程中处于载荷静止状态,因此外圈与轴承座的配合可采取F7间隙配合。径向内部游隙的设置,径向内部游隙是指轴承内外圈滚道与滚动体之间的间隙。一方面合适的游隙应能满足内圈过盈配合造成的膨胀以及热膨胀的影响;另一方面游隙又不能过大,否则会导致轴承承载区的减小,增大单个滚子承受的载荷,降低轴承的使用寿命。一般长材轧机应用选择C3与C4的游隙。在产品精度要求高等特殊工况下,也可采用半修磨游隙CFx(x为数字),即轴承内圈在安装到轧辊颈上之后与轧辊颈一同进行磨削,从而更严格地控制轴承游隙范围,改善轴承与轧辊的同心度。润滑,轧机应用的工作环境恶劣,粉尘、冷却水不可避免,冲击载荷间或存在,以及热轧钢材带来的高温,这些都要求轴承得到恰当的润滑。根据长材轧机应用工况,润滑剂应具备高粘度、抗冲击载荷以及抗氧化等特性,还要适应短时边界润滑工况。   

    目前,TIMKEN进口轴承RYL型四列圆柱滚子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多条大型棒材及型材生产线,并在严苛的工作环境中表现优异。其在可靠性和维护效率方面显示出极强的优势;同时,良好的润滑特性及较高的精度控制也保证了轧制产品的质量,显著提高了产线生产率,是长材轧机理想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企盛轴承网站为第三方互联网信息提供者,本文由店铺经营者自行提供上传并发布,企盛轴承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或企盛轴承网联系,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网络原因,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