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 2016/8/9 14:13:20
里约,奥运

奥运期间的里约,会是里约有史以来最安全的20天。

即使如此,里约和北京上海的治安是相差甚远的。

根据我曾经在复活节日当天的市中心中午被抢的经验,以及Globo媒体每天报道的各种暴力新闻,

这是“非奥运期间的里约生存常识”:

1.      不要带过多现金,每天100雷左右即可。

2.      不要不带现金,抢匪抢到你身上,发现你没钱,也可能会捅你。至少带30雷。

3.      刷卡一定要小心:不要在小店刷卡,不要在路边的ATM取钱,里约复制盗刷中国人信用卡的案件时常发生。尽量设置限额。并把卡背面的验证码刮掉,记在心里。

4.      不要在人少荒凉的街上行走。即使是大白天、闹市区。这里的小黑孩经常乞讨抢劫杀人,见到有小黑孩靠近,就赶紧多闪开!不要跟他们有视线交流!

5.      尽量不要周日出行,尤其是不要去商业区,比如里约的市中心。平时,里约的周日是没有店铺营业的。

6.      傍晚不要去人少的地方活动。即使在Ipanema这样的地区也是经常有持枪抢劫的。

         如果是人少的路段,能打车就打车,不要省这笔钱。不然很可能走着走着就被抢了。

7.      不要在路上看手机,打电话。如果有需要,一定要躲到商店里去做。

8.      如果有重要物资,背包一定要当心,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时刻想象自己是在北京混乱嘈杂的火车站里。

9.      不要露富。不要穿过于鲜亮的衣服,尽量不要带首饰。

10.  一旦被抢,把所有东西都交给歹徒,最好不要挣扎。有50%概率会被刀捅。

在奥运期间,治安增强,但是大家谨记这些,仍旧不要大意。

最好不要去离奥运场馆和著名景点太远的地方。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