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持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更的发展机遇 2016/8/8 10:52:08
国家扶持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更的发展机遇
汽车零部件工业的上游包括钢铁、塑料、橡胶等生产原料,下游主要针对主机厂配套市场和售后服务市场。汽车零部件行业上下游关联产业较多,特别是上游,因此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近年来,受益于汽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均得到大幅提升。国家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将会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速度。

汽车零部件行业处于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中游,其上游产业为钢材、橡胶、塑料、电子元件等,下游则为整车厂商及其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上游涉及的行业较多,尤其是钢铁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可以有效带动此类行业的发展;从其下游说,汽车零部件工业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零部件工业是基础,没有强大的零部件工业做基础,就不会拥有独立完整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工业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