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轴承产品是否合格 2016/8/6 18:18:23

滚动轴承产品是否合格,需要对轴承进行检查,看是否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一般对轴承的最基本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材料及热处理

   包括轴承零件所采用的材料及这些材料的主要理化性能,零件淬回火后的硬度、显微组织、网状碳化物、裂纹、脱碳及软点、套圈变形、钢球压碎载荷、回火稳定性、断口、奥氏体晶粒度等,如选用渗碳钢,还有对有效渗碳硬化层深度进行检查。主要标准有GB/T 3203《渗碳轴承钢技术条件》、GB/T18254《高碳铬轴承钢》、JB/T 1255《高碳铬轴承钢滚动轴承零件热处理技术条件》、JB/T 8881《滚动轴承零件渗碳热处理技术条件》等。

   二 公差和游隙

   包括轴承公差等级、尺寸公差和旋转精度。如轴承内、外径和宽度的偏差及变动量,成套轴承内、外圈径向跳动,内圈端而对内孔的垂直度,外圈外表面对端面的垂直度,成套轴承内、外轴向跳动,游隙纽别及径向游隙和轴向游隙等。主要标准有GB/T307.1《滚动轴承向心轴承公差》、GB/1307.2《滚动轴承  滚动轴承测量和检验的原则及方法、GB/T307.4《滚动轴承推力轴承公差》、GB/T 4604《滚动轴承径向游隙》、JB/T 3573《滚动轴承径向游隙的测量方法》等。

   三 其他

   除此之外,还需要对配合表面和端面的表面粗糙度、旋转灵活性、振动和噪声、残磁、清洁度、外碰、标志和包装等项目进行检查。主要标准有JB/T 5313《滚动轴承振动(速度)测量方法》、JB/T 5314《滚动轴承振动(加速度)测量方法》、JB/T 7047《滚动轴承深沟球轴承振动(加速度)技术条件》、JB/T 10187《滚动轴承深沟球轴承振动(速度)技术条件》、JH/T 8922《滚动轴承圆柱滚子轴承振动(速度)技术条件》JB/T 10236《滚动轴承圆锥滚子轴承振动(速度)技术条件》、JB/T 10237《滚动轴承圆锥滚子轴承振动(加速度)技术条件》、JB/T 3574《滚动轴承  产品标志》、JB/T 6641《滚动轴承  残磁及其评定方法》、GB/T 8597《滚动轴承防锈包装》、JB/T7050(滚动轴承清洁度评定方法》等。

   以上各个要求可根据主机的不同使用要求而有所选择,可参照JB/T 8921《滚动轴承及其商品零件检验规则》的有关规定。这些技术要求时通用轴承来说都有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且都有专门的仪器和方法进行检查,对于主机有特殊要求的专州轴承,可专门制定技术条件标准来满足,并用于指导轴承的生产、检验、验收以及用户的正确使用。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