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CAD设计软件说明 2016/8/27 14:50:51
轴承CAD设计软件说明

轴承CAD设计软件说明

轴承CAD设计软件说明

微机版"滚动轴承CAD系统"系列软件包括:

1深沟球轴承CAD系统(DGBB)

2单列圆柱滚子轴承CAD系统(SCRB)

3双、四列圆柱滚子轴承CAD系统(DFCRB)

4调心滚子轴承CAD系统两片型实体保持架(SRB)

5调心滚子轴承CAD系统CA型实体保持架(SRB_CA)

6角接触球轴承CAD系统(ACBB)

7单列圆锥滚子轴承CAD系统(公制)(TRB)

8单列圆锥滚子轴承CAD系统(英制)(TRBE)

9双、四列圆锥滚子轴承CAD系统(公制)(DFTRB)

10双、四列圆锥滚子轴承CAD系统(英制)(DFTRBE)

11推力调心滚子轴承CAD系统(SRTB)

12四点接触球转盘轴承CAD系统

13交叉滚子转盘轴承CAD系统

14滚轮轴承CAD系统

该系列轴承软件CAD设计系统可以设计各种标准及非标准该类型轴承。它的数据库中含有统一图册中所有的标准型号的尺寸及对应的主参数。其中单列圆锥滚子轴承CAD系统(英制)中的数据库含有1310个标准的TIMKEN型号及外形参数,及其中的442个常用型号的外滚道小端直径E值和外滚道接触角α值,可根据用户的型号选择自动提取的设计程序中,并进行交互设计。

一.安装说明

1.软件的运行环境:

a.中文WINDOWS98以上版本

b.AutoCAD2000或AutoCAD2002版本

c.VisualBasic6.0

2.系统的安装和启动:

运行Disk1setup,一路选择下一步,选择合适的安装路径,即可安装CAD设计软件!

a.Hztxt字体文件的安装:将安装路径下的Hztxt文件拷贝到AutoCAD安装目录下Support文件夹中即可

b.打开AutoCAD2002文件

c.执行CAD设计软件,即可进行产品设计

二.使用说明

产品设计过程:

单击程序组中的CAD设计软件的快捷方式,即在屏幕上显示出系统主菜单及工具栏。(使用工具栏即可完成所有设计任务)。为了提高运行速度,在画放大图和产品图前请先打开AutoCAD。

下面逐个说明各菜单及相应工具栏的用法:

1.【外形尺寸】

功能:输入型号和外形尺寸。

用法:进入该功能后,屏幕显示待输入参数的对话框,其中包括型号和外形尺寸。对于标准型的轴承,只须键入其轴承型号,然后鼠标离开型号对话框并移入其它的文本输入框内并用鼠标左键单击,程序就会自动将检索到这些轴承的外形尺寸参数并显示到屏幕上,如若检索不到,则用户需自行输入这些参数。输入完成后,按下〖确认〗按钮即可退出该功能,程序进入下一个模块【结构参数】。

2.【结构参数】

功能:根据轴承的类型可能具有的选项:精度等级、游隙组别、油孔、内孔类型、保持架结构、引导方式等参数。

用法:依次选定选择精度等级、游隙组别、油孔、内孔类型、保持架结构、引导方式等参数。选择完成后,按下〖确认〗按钮即可退出该功能,程序进入下一个模块【设计计算】。

3.【设计计算】

功能:设计确定主参数和相关结构参数。

用法:设计时采用交互式。若设计人员认为其显示的主参数不满意时,可调整主参数和辅助参数的值直至满意为止。按下〖确认〗按钮而退出该功能,返回主界面。

4.【约束条件】

功能:显示约束条件的满足情况。

用法:若约束条件算式为红颜色时为不满足约束条件,若算式为黑颜色时为满足约束条件,设计人可以根据约束条件的满足情况,来调整主参数的值。

5.【比例图】

功能:绘出产品图。

用法:单击比例图图标或相应的菜单即可自动绘制在该种参数下的比例图。

6.【计算稿】

功能:显示计算结果并生成计算稿。

用法:进入此功能后,屏幕显示出设计计算稿,同时生成一个计算稿的文本文件。按下〖返回〗按钮而退出该功能,返回主界面。(计算稿保存在程序组中的Jsg文件里)

7.【产品图】

功能:绘图机输出产品图。

用法:屏幕上显示一组圆形按钮代表对应的零件图。按下〖确认〗按钮,则绘制当前带有中心黑点所对应的零件图,并返回主菜单。保存图时应选择另存为(SaveAs)命令,选择合适的路径保存该图。

8.【结束】

功能:结束设计,返回WINDOWS状态。

对于圆锥滚子轴承的CAD系统,增加了装配公差调整的模块。

对于四点球转盘轴承CAD系统,增加了接触应力计算的模块。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