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形势下轴承电商势在必行 2016/8/23 8:43:29
互联网 ”形势下轴承电商势在必行

库存积压是轴承行业一大毒瘤

  自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外经济普遍不景气,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受其影响,工业制造业成为重灾区。轴承制造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更加严重,库存积压、信息不对称、产能过剩、需求下降、出口锐减、回款速度慢、企业停产、经营困难等现象非常普遍。此外,企业人力成本激增,营销成本,差旅费、招待费、房租费不断增加;轴承市场假货泛滥,严重影响市场经营秩序;承兑汇票普遍,融资、贷款难,行业资金全线告急;大量库存积压成为行业内的一大毒瘤。


不是“互联网 轴承”而是 “轴承 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电商发展迅猛,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 “要制定‘互联网 ’行动计划,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当前,民用品电商淘宝、天猫、京东每年交易额过万亿,从技术角度看电商已经很成熟。电子商务分为B2B、B2C、C2C等不同模式,B2B、B2C主要适用于民用品电商,对于轴承行业而言适合B2B模式,因为轴承交易多在企业间进行。B2B电商按照经营模式不同又分为自营电商和平台电商,自营电商如科通芯城,平台电商如阿里巴巴,各有优缺点。

  相比民用品电商,目前国内轴承电商仍停留在电商1.0阶段,只是发信息、做广告,盈利模式也停留在会员费、广告阶段,网站没有支付功能,不能进行在线交易,轴承电商发展亟待升级转型。

  为什么轴承电商发展如此缓慢?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轴承产品的特殊性,它不同于民用品,有很多产品参数,技术含量非常高;二是轴承行业的特殊性,没有行业经验,不了解轴承行业的人做不了,内行人不愿改变行业现状,不敢去做;三是轴承行业从业人员普遍观念保守,不愿接受新事物,创新不足。

  轴承电商必将走行业垂直电商的路线,必须是由轴承行业人士牵头进行整合,走“轴承 互联网”的模式,而不是“互联网 轴承”的模式。

常轴国际轴承交易平台的优势是什么?

  常轴国际于2016年2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一个以轴承实体产业为基点的创新型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突破性地融合了“互联网 金融 产业链”的思维模式,除了提供优质、稳定的订单服务,同时为轴承商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等相关信息服务。

  常轴国际以严格的卖家准入、精准的市场定位、合理的产品价格、规范的交易流程、安全的线上交付逐渐被行业人士所熟知。截至目前,常轴国际注册用户达到1500多家,入驻轴承品牌达146个,交易金额达到7900多万元。

“轴承 互联网”大势所趋

  互联网、电商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它已经改变了也正在改变着人类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任何人、任何组织也无法置身于这一变革之外,轴承电商势在必行。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互联网发展的机遇,转变思路,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创新工作方式、管理方式,营销模式,服务体系以及产品创意,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轴承行业的升级与创新。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