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行业调研及战略咨询信息 2016/8/11 11:17:35
轴承行业调研及战略咨询信息

轴承行业虽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我国只是轴承生产大国,而并不是轴承强国。在全世界轴承约30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世界8大跨国公司占75-80。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与在国内轴承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轴承行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趋势。国内轴承行业生产规模迅速扩大,轴承企业近2000家,其中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在900家以上,数量堪称全球第一。

  德国两大公司占其全国总量的90,日本5家占其全国总量的90,美国1家占其全国总量的56。而我国瓦轴等7家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轴承企业,销售额仅占全行业的28.3。轴承市场从具体国别看,美国市场最大,占全球的23%;欧盟国家次之,占21%;日本占19%;俄罗斯占6%;印度占 4%;中国占10%。

  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的进行,将拉动我国工程机械、机床等行业的发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快,相应轴承子行业的发展。而国家倡导新能源的开发,使得我国风电行业取得了巨大进展,在未来,我国在风电行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因此风电轴承将是我国轴承子行业中发展非常迅猛的一个。从长期发展来看,航空航天、高精度数控机床轴承、中高档轿车轴承也有不错的前景。

  本报告主要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商务部、国家海关总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国内外相关刊物的基础信息以及轴承行业研究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结合深入的市场调查资料,立足于世界轴承行业整体发展大势,对中国轴承行业的发展情况、经济运行数据、进出口、相关行业、竞争格局等进行了分析及预测,并对未来轴承行业发展的整体环境及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和研判。

  最后在前面大量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轴承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轴承生产、贸易、经销等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对银行信贷部门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2009年我国轴承行业将稳步增长。一方面,轴承是消耗性的机械基础件,除新增项目和新增机械产品将拉动轴承需求外,机械产品保有量的增加和利用率的提高都会增加对轴承的消耗;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发展、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对主机要求将越来越高,从而对轴承的性能、技术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未来,新产品层出不穷,需求量也会不断加大。因此,未来轴承行业稳步增长应该问题不大。

  此外,我国轴承行业研发和创新能力低、轴承行业制造技术水平低也是阻碍我国轴承行业发展的因素。我国轴承企业要取得更大的成就,突破这些瓶颈是必然趋势。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