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轴承规格型号国内外对照表(一) 2016/12/31 14:31:09

关节轴承介绍

关节轴承的结构比滚动轴承简单,其主要是由一个有外球面的内圈和一个有内球面的外圈组成。关节轴承一般用于速度较低的摆动运动(即角运动),由于滑动表面为球面形,亦可在一定角度范围内作倾斜运动(即调心运动),在支承轴与轴壳孔不同心度较大时,仍能正常工作。

关节轴承分类及特点:

向心关节轴承

1)GE…E型:单逢外圈,无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2)GE…ES型:单缝外圈,有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3)GE…ES-2RS型、GEEW…ES-2RS型:单缝外圈,有润滑油槽,两面带密封圈。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4)GE…ESN型:单缝外圈、GE…XSN型:双缝外圈(剖分外圈),有润滑油槽,外圈有止动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但轴向载荷由止动环承受时,其承受轴向载荷的能力降低。

5)GE…HS型:内圈有润滑油槽,双半外圈,磨损后游隙可以调整。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6)GE…DE1型:内圈为淬硬轴承钢,外圈为轴承钢。在内圈装配时挤压成型,有润滑油槽和油孔。内径小于15mm的轴承,无润滑油槽和油孔。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7)GE…DEM1型:内圈为淬硬轴承钢,外圈为轴承钢。在内圈装配时挤压成型,轴承装入轴承座后,在外圈上压出端沟使轴承轴向固定。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8)GE…DS型:外圈有装配槽和润滑槽。只限于大尺寸的轴承。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装配槽一边不能承受轴向载荷)。

角接触关节轴承

GAC…S型 内外圈均为淬硬轴承钢,外圈有油槽和油孔。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一方向轴向(联合)载荷。

推力关节轴承

GX…S型 轴圈和座圈均为淬硬轴承钢;座圈有油槽和油孔。能承受一方向的轴向载荷或联合载荷(此时其径向载荷值不得大于轴向载荷值 的0.5倍)。

杆端关节轴承

1)SI…E型 是GE…E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无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2)SA…E型 是GE…E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无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3)SI…ES型 是GE…ES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有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4)SA…ES型 是GE…ES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有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5)SIB…S型 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有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6)SAB…S型 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有润滑油槽。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7)SQ…型 为球头杆端关节轴承,杆端为碳素结构钢;球头为渗碳钢。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自润滑向心关节轴承

1)GE…C型和GE…T型:挤压外圈,外圈滑动表面为烧结青铜复合材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只限于小尺寸的轴承。外圈为轴承钢,滑动表面为一层聚四氟乙烯织物。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2)GE…CS-2Z型:外圈为轴承钢,滑动表面为烧结青铜复合材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两面带防尘盖。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3)GEEW…T型:外圈为轴承钢,滑动表面为一层聚四氟乙烯织物;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4)GE…F型:外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为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中等径向载荷。

5)GE…F2型:外圈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滑动表面为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中等径向载荷。

6)GE…FSA型 外圈为中碳钢,滑动表面由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圆片组成,并用固定器固定于外圈上;内圈为淬硬轴承钢。用于大型和特大型轴承。能承受大径向载荷。

7)GE…FIH型 外圈为淬硬轴承钢;内圈为中碳钢,滑动表面由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圆片组成,并用固定器固定于内圈上;双半外圈。用于大型和特大型轴承。能承受大径向载荷。

自润滑角接触关节轴承

GAC…F型 外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为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一方向的轴向(联合)载荷。

自润滑推力关节轴承

GX…F型 座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为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轴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一方向的轴向载荷或联合载荷(此时起径向载荷值不得大于轴向载荷值的0.5倍)。

自润滑杆端关节轴承

1)SI…C型 是CE…C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2)SA…C型 是CE…C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3)SI…CS-2Z型 是GE…CS-2Z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4)SA…CS-2Z型 是GE…CS-2Z型轴承与杆端的组装体。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能承受方向不变的载荷。在承受径向载荷的同时能承受任一方向小于或等于0.2倍径向载荷的轴向载荷。

5)SIB…C型 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滑动表面为烧结青铜复合材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径向载荷。

6)SAB…C型 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滑动表面为烧结青铜复合材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径向载荷。

7)SIB…F型 杆端带内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滑动表面为以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径向载荷。

8)SAB…F型 杆端带外螺纹,材料为碳素结构钢,滑动表面为以以聚四氟乙烯为添加剂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内圈为淬硬轴承钢滑动表面镀硬铬。能承受方向不变的径向载荷。

9)SQ…L型 由特殊自润滑合金材料制成,能承受径向载荷和任一方向较小的轴向载荷。

中国

瑞典

德国

德国

德国

中国

日本

日本

日本

KGBAL

SKF

FAG

ELGES

ASK

LS

IKO

NTN

NMB

GE..E

GE..E

GE..E

GE..DO

GE..

GE..E

GE..E

SA1-..B

SBH..NS

GE..ES

GE..ES

GE..ES

GE..DO

GE..

GE..ES

GE..ES

SA1-..B

SBH..S

GE..ES 2RS

GE..ES 2RS

GE..ES 2RS

GE..DO 2RS

GE..2RS

GE..ES 2FRS

GE..ES 2RS

SA1-..BSS


GEG..E

GEH..E

GEH..E

GE..FO


GEG..E

GE..G



GEG..ES

GEH..ES

GEH..ES

GE..FO


GEG..ES

GE..GS



GEG..ES 2RS

GEH..ES 2RS

GEH..ES 2RS

GE..FO 2RS


GEG..ES 2RS

GE..GS 2RS



GE..LO

GEG..ES


GE..LO


GEEW..ES




GE..HO 2RS

GEM..ES 2RS


GE..HO 2RS


GEEM..ES 2RS




GE..UK

GE..C

GE..C

GE..UK

GE..-D

GE..C

GE..EC

SAR1-


GE..UK 2RS

GE..TE 2RS

GE..UA 2RS

GE..D 2RS

GE..D 2RS

GE..ET 2RS




GE..FW

GEH..C

GEH..C

GE..FW


GEG..C




GE..FW 2RS

GEH..TE 2RS


GE..FW 2RS


GEG..ET 2RS




GEBK..S





GEBK..S

PB..



GEBJ..S



GE..PB


GEBJ..S




SGE..UK

GE..TGR








SGE..FW

GEH..TGR








G..PB



GE..PB

G





G..PW



GE..PW

G..D





S..PB




S..





S..PW




S..D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