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姆肯精密圆锥滚子轴承尺寸、速度、结构与特点 2016/12/22 17:11:57
铁姆肯精密圆锥滚子轴承尺寸、速度、结构与特点

接触角( K 系数)

  锥形滚道允许圆锥滚子轴承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的合成载荷。既然载荷能力与轴承刚度有着本质上的联系,那么圆锥滚子轴承外圈接触角的选择有助于优化既定应用的轴承选型。

  铁姆肯轴承的接触角通常用K系数描述,该因子等于单列轴承的基本径向动载荷额定值( C 90 )与基本轴向动载荷额定值( Ca90 )的比值。对于有挡边内圈的轴承(这是一种最常见的型式),K系数是外圈接触角(α)的函数,并在产品列出了其值。K系数越小,轴承接触角越大(见图 12 )。


尺寸

  在选择圆锥滚子轴承的时候,客户的主要设计目标是优化刚度,这通常取决于主轴的直径。因此,根据既定的尺寸范围,可以缩小圆锥滚子轴承的选择范围。


速度

  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对轴承的速度能力的考量。这是一种挑战,因为铁姆肯圆锥滚子轴承的速度受其内部几何尺寸、在运行条件下轴向设置、使用的润滑剂和润滑方式的影响。有一个速度矩阵,有助于确定圆锥滚子轴承应用的速度的影响极限和建议的润滑剂/润滑方式。附录中列出 G1 和 G2 因子的表格,用于比较不同圆锥滚子轴承选型的相对速度能力和发热。更深入的讨论,请参见许用的运行速度和发热的主题。


结构

  铁姆肯圆锥滚子轴承设计独特,能同时承受旋转轴上和轴承座内的轴向载荷和径向载荷。外圈的角度越陡,轴承承受轴向载荷的能力越强。为了进一步提高应用的性能,这些轴承采用了工作定制的几何形状和工程表面。

  铁姆肯公司已经设计出了一系列圆锥滚子轴承类型,专门满足各种机床要求。这些设计中最适合特殊应用的组合,各类的主要特点如下:


TS或TSF轴承

-圆锥滚子轴承用得最广泛的类型

-最低精密等级 3 或 C ( ISO P5 )

-TSF  有外圈,用于轴向定位

-有最多的轴承系列可用

-用于轴旋转的应用场合


TSMA轴承

-有通过挡边的轴向孔油合路

-适合用循环油或油雾润滑

-离心力布油至关键的挡边/滚子端接触面

-有最精密的等级可用

-有多数的轴承系列可用

-用于轴旋转的应用场合


Hydra-Rib轴承

-设计可保持最优化的主轴系统预载荷

-浮动的外圈挡边由“压力”系统定位

-接触滚子大端的挡边而不是通常的固定内圈挡边

-可变的预载荷设置,适合手动、带式或计算机控制

-优化的预载荷设置适应广泛速度范围

-增强主轴精度

-改善静态和动态刚度

-运行温度低

-重型切割时刀具使用寿命更长


Spring-Rib轴承

-设计可保持最优化的主轴系统预载荷

-浮动的外圈挡边由“弹簧”系统定位-不需要加压系统

-接触滚子大端的挡边而不是通常的固定内圈挡边

-增强主轴精度

-改善静态和动态刚度得到改善

-重型切割时刀具使用寿命更长


交叉滚子轴承

-设计可倾覆力矩

-大接触角几何形状具有较宽的有效宽度

-抗倾斜刚度高

-可调的优化预载荷设计

-设计紧凑,需要的空间小

-应用的机加工成本低


游隙(预载荷)

在安装期间,圆锥滚子轴承的游隙影响下列项目:

-载荷区控制,影响轴承使用寿命

-系统刚度,影响挠曲度

-轴承座和轴的公差

  根据刚度、降低发热量和优化使用寿命的需要来确定游隙 /预载荷设置。关于设置的内容,


精密等级

  通常来说,特定的应用场合一旦确定了最适合的轴承部件编号,最后的参数是选择精度水平。标准等级的圆锥滚子轴承的滚道和滚子有冠状或加强型轮廓。铁姆肯公司的精密圆锥滚子轴承是直轮廓,运转精确度和性能满足 ABEC5/ISO P5 、 ABEC7/ISO P4 和 ABEC9/ISO P2 的要求。 Precision Plus 系列轴承的总径向跳动量不到 1 微米,超过了 ABEC9/ISO P2 的精度水平,甚至可以更好。为了达到必要的精度水平,所选的部件编号需采用建议的装配和 / 或检验代码(精密等级和性能代码)。


其他

  如何选择合适的轴承以增强设备性能,请咨询铁姆肯公司。这类增强措施可包括独特的精度水平、 TS 型设计转换成(带凸缘)的 TSF  或(多列) TDO 、或为更好的刚度和速度能力可能采用的陶瓷滚动体。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