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别真假客户 2016/12/2 16:07:05

    想必大家在工作中肯定遇到过不少要了样品就消失不见的客户,亦或是要了公司的检测报告证书等等就立马拉黑你的所谓的大客户。在这两年的电商经历中,这种所谓掌握大单的客户我是遇到了不少,先是给你画了一个巨大的饼,让你垂涎三尺,然后套近乎,索要各种信息:价格、资料、证书、报告、样品等等。当你一步步陷入其挖的美好陷阱之后,等你回头找他,咨询订单的进展情况时,不是电话不接,就是旺旺不在线,有些更过分的是明明在线,就不理你!哎,此刻,唯一的想法就是想要有个单怎么就这么难呢,你深深伤害了我弱小的心灵!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火眼金睛,尽量从不是客户的客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真客户呢?

   在不断的挫败后,我总结了一些小经验。

   首先,对于一上来就用大单砸你的所谓大客户,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待。无需用一种喜从天降的态度,该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特别是淡季的时候,大家都想着能接个单好开张,这种时候最容易沦陷。用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个订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沉着的态度在处理业务中是很重要的。

    其次,客户如果在下单之前就索要各种资料,像一些检测报告什么的。你就要小心了。你要用心去试探对方的诚意。如果他没有一点下单的意思,只想着要证书或者报告什么的,那么我估计这个就是纯粹来骗取资料的。因为之前遇到过这种客户,刚开始说的很好,报告客户确认就下单,然而拿完报告就闪人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这种都是拿着你家的报告,然后随便找个小厂,就给客户生产了,因为小厂给到的价格要便宜很多,而他可以利益最大化,还有报告给予保证。针对贸易商或者不用开票的客户,尤其要慎重。

    对于索要样品的客户,我们也要区别对待。一般客户要样品,我都会问客户要运费。因为我们的样品比较便宜,所以一贯遵循样品免费,运费客户自理的态度!有些诚心的客户,或者有实单的客户是根本不在乎这点运费的,往往都会主动要求顺丰到付。这样的客户一般成交的几率比较大。那些对于运费犹豫半天,扭扭捏捏的,基本都是骗取样品的,自然后续成交的希望也比较渺茫!所以寄样品之前,先要摸清客户的诚意,客户的态度!虽然样品可能不值钱,但是确实一个很能体现客户诚意度的环节!

      有人说,就算上面的都做好了,但是客户还是没下单怎么办呢?那就要分析客户未下单的原因!是没有单还是怎么样?所谓的怎么样?是你们之间沟通的如何,价格合适否,交期怎么样?

     所以寄完样品,等客户收到样品之后就要定时回访,看看客户的态度,如果对于样品客户满意,就问问订单的情况!及时沟通很重要!所以客户也是在等单,那么不定时询问下,客户也会对其客户一定的回访。避免在等待中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被别人抢单什么的!

    所以对待每一个新客户,首先是要进行分析,然后试探,然后循序渐进,旁敲侧击,最终才有希望攻下!战术是在实战中不断积累起来的经验,所以坚持吧,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战场,每一次谈判都是一个新战地。胜利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