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研、中车强强联手高铁轴承有望洛阳量产 2016/11/4 10:35:44
洛研、中车强强联手高铁轴承有望洛阳量产

历经多年研发,“洛阳创新”高铁轴承向量产迈出一大步。日前,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企业拟与中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投资)等共同出资设立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简称中浙高铁),在轴研科技前期研发成果基础上,实现高铁轴承产业化。

在此次合作中,轴研科技拟将高铁轴承有关业务通过产权交易方式转移进入中浙高铁,包括企业在高铁轴承领域的核心项目——“高速精密重载轴承产业化示范线”的部分设备等,由合资公司负责开展相关业务。

“高速精密重载轴承产业化示范线”项目投资1.61亿元,是我国首个高铁轴承产业化示范线。该示范线具备年产6万套轴承的生产能力,其中高速铁路轴承3万套、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轴承2万套、机车及传动轴承1万套。今年6月,示范线已进行高铁轴承和城轨轴承的小批量生产。

除中车投资外,此次引入的投资者还包括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高铁轴承需要进行装车试验、试运行和CRCC认证,产业化周期较长。此次引入的投资者对高铁轴承产业化有明显帮助,其中更有高铁轴承的下游用户,这将有利于快速推进轴研科技高铁轴承的产业化。

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用轴承目前基本上依赖进口。其中,国内高铁动车组用轴承主要来自瑞典斯凯孚、德国舍弗勒、美国铁肯姆、日本NSK等企业。近年,我国在高铁和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于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一直在同步进行,以满足国产化配套需要。

轴研科技抢抓机遇,依靠自主创新,联合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企业和高校,成功突破轴承套圈渗碳工艺及热处理变形控制等关键生产技术,在全国率先掌握高铁轴承关键技术,样品部分指标甚至超越同类进口产品。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大大帮助轴研科技抢占高铁轴承市场,助力企业产品结构迈向高端。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