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姆肯公司在航空领域的圆柱滚子轴承基本结构类型 2016/10/27 18:04:34

    铁姆肯在航空圆柱滚子轴承的设计旨在满足高速应用需求。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滚子构造、保持架设计、引导挡边抛光和轮廓及材料的稳定性,以减少高速运行状态下滚子端面的磨损,并提高使用寿命。

    常规设计的滚子轴承使用标准的 52100 钢或 VIM-VAR M-50 钢制造,通常采用 5 级公差标准,并配备高强度机加工保持架。根据不同的应用,至少有 7 种内/外圈结构可供选择。除 RAA 以外的所有类型均在轴承的内/外圈上设计有精密研磨的双挡边,可在各种速度下精确地控制滚子。通常,引导挡边的直径通过研磨达到紧公差,从而为保持架与挡边间隙的控制提供引导表面。


    对于要求轴向位置控制或在单方向有一定轴向载荷能力的应用,RF 型轴承是最常用的类型。在低载荷下,RF 型轴承不易发生滑脱。在较高载荷以及较高速度的条件下,RJ型轴承可通过喷油孔轻松润滑内滚道。RT 型轴承与前两者相似,还可以承受转向或不定向推力载荷。


    这些全浮动结构允许运行中有一定的轴向运动。在重载荷条件下,RU 型轴承比其他轴承更易润滑。RN 型轴承的优势在于,当高速运行且载荷较小或不断变化时,不易发生滑脱或打滑的状况。


    这些结构用于整体设计,滚子可直接在经过硬化和研磨的轴或轴承座上滚动。 与它们相匹配的轴和轴承座直径已在规格表中列出。性能特征与 RU 型轴承和 RN 型轴承十分相似。


    RAA 型具有单挡边内圈和外圈的轴承,它与 RF 型相似,且成本较低,适用于低速或振荡的工作环境。该设计通常只能借助内外圈的挡边来承受一定的单向轴向载荷。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