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轴承残磁技术条件 2016/10/14 10:53:03

 1.认真测量工件各点的留磨量
  
  应根据工件弯曲、偏摆、错位以及刀痕深度等数据判断能否磨削。
  
  (1)对于留磨量不超过0.50mm的部位可由操作者细心测量偏摆、变曲、错位、刀痕等数值。对留磨量低于0.20mm的工件一定要请示有关人员同意后再磨削。
  
  (2)若偏摆或弯曲量超过磨量三分之一的部位要校直后再磨削。
  
  (3)测错位部位两边的直径数据和两边的偏摆数据,可用最小直径处的磨量值减去最大偏摆部位的偏摆值,其差数就是实际磨量。如:错位处最小直径的磨量为0.40mm,偏摆最大部位的偏摆值为0.30mm,实际磨量等于0.40-0.30=0.10mm,磨量已经很少,很可能在磨削中出现烧伤状况,造成废品。
  
  (4)刀痕深的部位,磨削前最好用锉刀把局部对称点(最严重、最偏的部位)锉出两个对称的小平面,按锉过的部位进行测量。假如实测的直径减去刀痕的直径后小于0.20mm,也应请示后再磨削。
  
  2.妥善处理磨削中的烧伤
  
  (1)磨削前按前述要求检查能磨削后,若在粗磨时火花特大、有局部烧伤,同时在经过两次往复磨削后烧伤部位还不能消除时,须进行一次工件偏摆值的测量。若偏摆值与磨量均低于前述各极限值时,应进行校直。通过校直仍不能消除时,必须报废。
  
  (2)精磨时应注意火花的变化,一旦出现烧伤,工件即成废品。特别轻微的烧伤,若测量偏摆值低于磨量的三分之一,可以继续磨削;超过三分之一时即应报废。
  
  烧伤原因与砂轮的型号、工件的材料也有关系。预防措施是,及时修理砂轮、调整进刀量(粗磨或精磨时,若进刀量过小也会产生轻微烧伤)、加足冷却液、调好工件和砂轮转速。

免责声明: 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企盛轴承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企盛轴承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新闻评论
请遵守企盛轴承网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为你推荐
  • 微信扫一扫
  • 查看企盛最新动态
  • 企盛微信平台
  • 微信号:qs_1588
手机扫一扫